close

不孕是指男女結婚後,

在正常的性生活之下,

沒有任何避孕措施,逾一年仍未受孕者。

不孕的原因男女均有可能出現,

因此需雙方共同檢查原因後治療。

應該慶祝的結婚紀念日我想的是一年不孕這件事,

這段婚姻對我而言一直有個為什麼還沒小孩的壓力

身邊朋友同事會問,家人更是時刻關切的眼神跟言語

還沒結婚前我只要當好我爸媽的女兒就好

結婚後我要當好的是人家的老婆媳婦

什麼叫好,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所以我就算做了一百件對的事也比不上沒小孩這個錯誤

就跟所有不孕的女生問老公你是不是真的想要小孩

其實我們想要他說其實沒有小孩二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那我們就可以放下一切難過不堪開心去環遊世界

不用把錢花在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有沒有結果的生殖療程中

也或許我們想聽到的是他說他當然想要小孩

因為在不孕的療程中你還是需要一個肯定你的聲音走下去

當我們走進不孕門診

其實我們跟那些有順利懷孕的人沒有什麼不同

甚至有些人他們的孕前檢查沒有我們的數字好

可是因為他們運氣很好不用像我們這般辛苦走人工殖

我們不想對外界解釋為什麼我們還沒有小孩

是因為我們也是有自尊不需要別人的同情

我們不會去笑健康檢查報告滿江紅的人

因為每個人多少都會有正常標準外的數字

偏偏我們沒懷孕每個非正常數據都被放大檢視

我很努力了你們有看到我打針的辛苦嗎

知道黃體素跟排卵針帶給我們身體的不適嗎

或許我們想證明的是

我們沒有跟別人不一樣

我們終有一天也會當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nti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